矛盾綜合體

週五早上起床,突然發現身體乏力、頭暈、噁心、發冷。覺得渾身不對勁。只好停工一天,把所有的事情擱在一旁然後繼續昏睡。事無大小,發了個微信,讓別人都知道自己不舒服,藉此得到更多的心靈安慰。基於人生經驗,吞了幾片藿香正氣片,可是一直就是不會想到去看醫生。一直覺得身體應該能夠擊退敵軍,直到看了不少微信的留言,加上RH的一句話,我就決定應該還是去看看醫生好了,反正有醫療保險嘛。

拖著累累的身體,來到診所,結果不出所料,醫生說應該沒什麼大礙,休息幾天就會好,但還是幫我驗血,暫時沒發現什麽問題。開了一些舒緩的藥、止痛藥等等。聽到醫生這樣說,心裡更是覺得安穩,回家后又繼續睡了13個小時。今早起床後覺得整個人好很多。但依然有點虛弱。

小病發出來,大病就不會有了。而且我覺得生病的時候常常都會提醒我自己什麽才是最重要的。父母的愛,另一半的關懷,朋友的關心問候等等,一個人生病很無助,但至少有他們精神上的支持,我覺得MOB(Mind over Body),意志一定能超越身體。

這也是爲什麽我覺得人生中需要的東西其實很純粹,生活其實也應該很簡單。

也可能是自己把世事過於理想化、簡單化。有些人的話很難讓我聽得進去。比如說物質條件最求比人的本質最求更重要、比如說過份著重經營利益關係而忽略生活的本質。可能我是沒有受過真正的苦難,不知道什麽都沒得吃的痛苦,所以我並沒有非常的“上進”。但可愛的是,雖然我是這麼“人若無求品自高”的一個人,我也常常被勢利一族看成是同一陣營。我可能就是一個矛盾綜合體吧。自命清高,但其實還是不能不落俗。因為已經是站到一個比較好的位置,然後就“站著講話腰不疼”地說其他人的不是。每個人的所作所為都和他/她的背景息息相關,誰也不能怪誰。有時候只能說一句道不同不相為謀。到頭來,大家的精力和時間都是有限的,都需要選擇。我想這也是人生的一種過程吧。

Leave a Reply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