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節前夕

時間流動的速度有時候很主觀。想到時間這東西,在眼前浮現的通常是那個沙漏。曾幾何時家裡曾經有這麼的幾個沙漏。安靜的凝望著沙子從上到下的流動,那一刻的感覺時間既是凝固但又心裡清楚知道它流動著。

春節的前夕,工作效率明顯下降。明明知道有好幾樣東西要做,但心就是定不下來好好把事情做好。那就不如不要勉強,來爬爬格子,寫寫東西。寫完後,又會再有心思把事情做好。道理就好像是悠長假期一樣,休息好再出發,不過現在只是中間偷閒的十五分鐘。

成功與失敗,有時候也很難定義。摔了一跤,不代表以後就不要再走路跑步,只是要從教訓中學習。中國的父母總是比較呵護,百般叮囑、千般吩咐,總怕小孩跑來跑去,再摔一跤。看著心疼。這其實都明白,但當小孩不再是小孩,有分析學習的能力的時候,也應該讓他去走他要走的路。要小心,但如果過度了,也不行。路,總是要提起勇氣走出來的。不能因為受傷了,就畏縮了。可能會再摔一跤,但這樣的人生會比較有意思。性格如此,不容易妥協,也只能希望父母體諒。

Leave a Reply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