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五晚上

週五晚上,和好久不見的同學們吃個飯。從雲南來的欸拉同學特別熱情,很早就知道她是性情中人,只是在學校的時候都沒有機會好好相處。感覺我們就是志同道合的人。在桌上,聊著聊著,人生中很難得有這種機會從不同的地方來聚在一起閒聊。大家都猜到我的情況,所以也就沒有說什麽、問什麽。大家都避開了這個敏感話題。可是在分別的時候,欸拉同學說其實當她知道我回來上海的時候就想到情況不妙。我也不知道爲什麽突然覺得很委屈,心沉下去了,眼睛也朦朧了。覺得有點不好意思。是的,我需要時間。

長痛不如短痛,但這短痛也很難受。不想、不願意,但眼淚還是跑出來了。很討厭這種失控的感覺,不想再一次在地鐵裏痛哭,不要什麽都提不起勁,不要當MTV的女主角。可能這種分手比出現第三者更難受,不能怨恨,無從發洩,只能悶在心裡。是朋友,但真的做朋友又會是一種折磨。到底是怎樣?是的,不滿,很不滿。覺得很委屈,但一切都是自己選的,能怨誰嗎?

4 thoughts on “週五晚上

  1. 明白你的感受。我相信你已經做了這刻最好的選擇。捱得過的,支持你!!

Leave a Reply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