候鳥

週一的晚上。正確來說應該是週二的凌晨。

半躺在熟識的床上,回到家的感覺真好。家 – 就是有家人的地方。而家人就只有父母。古語有云:父母在,不遠行。而我已經在外兩年,一年回家幾個禮拜。不孝女。回到加拿大,回到出生的地方。覺得很幸福。有時候感動得想落淚。

現在有很多的音樂電影電視劇在硬盤裏。在漆黑的房間裏看著電視劇,這種似曾相識的感覺、多年前的回憶從四方八方蔓延。沒有工作,時間好像停頓了,生命好像在真空瓶子裏,很不真實。

還有兩天就離開多倫多向南飛。我是一隻……候鳥。

然後再尋找我的紐約與巴黎。早上是充滿挑戰的紐約、晚上是悠閒享受的巴黎。找到立腳點、然後平衡點。

***
不經不覺,來到BsAs已有一個禮拜多了。十月底的天氣還是有點乍暖還寒,然後不到一個禮拜,天氣就開始熱起來了。今年好像終於逃過了嚴寒的冬天呢!生活很悠閒,悠閒得有點不習慣。有時候覺得這種悠閒很有壓力。心情並不是來這邊旅遊、而是來這裡生活的。每次參加完C的朋友聚會後都會覺得好累哦。事實上,我可以做很多事情,出去到處逛、到附近的地方郊遊等等。但就是沒有這樣的心情。一天一天過得很快。還好,開始做P90X,今天已經是第五天了。一定要堅持下去,做夠90天,身體健康精神爽。就算是過了90天,接下來的日子也要繼續做運動。

說實話,有好幾次我真的想馬上回上海。我懷念上海的生活,也和C說得很明白我在這裡不是很開心。不知道爲什麽,就是不太開心。他說:感覺就是感覺,它是真實的。然後他問:那你在上海開心嗎?嗯。很好的問題。在這裡我只有他,在上海我有朋友、工作、還有其他的生活元素。很糾結、有點不知道怎麼才好。但我相信人的開心快樂,是生活態度,還有其他的因素。其他不能改變的因素。大家的共識是:我還是應該回到上海工作,而且我們之間的關係不能原地踏步。

照原定計畫的話,我還有大概1個多月的時間才回到上海。想到DC在我離開多倫多之前的那晚說了一句話,意思是我們的人生還長呢,之後還有很多年要過。今天這一個多兩個月,就好好的利用來感受一下生活。BsAs 其實很美、很舒服。到湖邊跑步,看到小孩們和鴨子玩,看到很多又高又大的樹木。兩年前有誰會想到來這裡?這是我和他的緣,也是和這個城市的緣。這是一個安靜下來的好機會。回到上海,也就是再衝刺之時。

Leave a Reply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