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會 Long Vacation

“當人生遇到不順的時候,就當神賜給了你一次長假,好好休息一下吧”

這幾天可以說是經歷了一個心靈上的低潮。明白我的人都知道如果有什麽事情不開心,我通常都不會主動找其他人。只是待在家裡,寫寫東西,就會感覺比較好。

昨天掉進了谷底,本來什麽地方都不想去,後來睡了一覺,提起精神,去參加同學的聚會。感覺好很多。要從新振作,提起精神。今晚打開電視,想不到在上海外語頻道會看到悠長假期。這一套90年代的日劇經典,是我剛回到加拿大上中學的時候看的,我想在我們這種年紀的人心裡,Long Vacation 不多不少都代表了一些心情、一些意義。十多年前的事了,木村拓哉那個時候真年輕呢。

這個悠長假期來得正好,提醒我們人生不如意事,十常八九,跌倒不要緊,最重要是能再站起來。

Leave a Reply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