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ssion

這篇文章的主題是passion。中文的解釋是“(對別人的)情愛、(對事物的)酷愛、還有激情”。但總覺得passion一字,在英文中的意義比這些還要跟多。文字、語言就是那麼奧妙,除非投入貫通,否則很難言喻那一點點的不一樣。

你覺得你是一個有passion的人嗎?你的passion是什麽?是跳舞?廚藝?攝影?文學?投資?宗教?表演?音樂?林林種種,總是會有一樣東西可以激起你的情和愛吧。但眼看其實有很多人終其一生也沒有找到他們的passion。無所事事就看看電視度日,樂在其中的話,那也沒什麽;但如果那是因為沒有其他事情可做(或是總是提不起勁去做什麽的話),那是很悲哀的。換一個角度想,沒有passion是不是在某程度上證明了這個人不瞭解自己呢?不知道自己要的是什麽。碰到一些人,比較多的是中國人,從小就被灌輸一種觀念,一定要做什麽、一定要怎樣做,可能一開始還會有點自己的喜愛,但日積月累的訓練和機械式的教育,本來自由飛翔的意識就折翼了,再也飛不起來。到底有什麽辦法可以補救呢?

對事物的passion,也許也可以引申到與情侶的關係,你對你的另一半有激情嗎?還是因為時間到了就結婚,然後在外面找激情?一個有愛,但沒有激情/熱情的關係,行得通嗎?你會怎樣對到這樣的一段關係?他並不是不愛你,但你感覺不到他對你的熱情。我想他自己也會很難受。愛一個人,但不能給到他想要的,那是多痛苦的事情?可能愛情關係本來就是這樣,要勇敢面對重重困難,努力經營;也有可能在這種情況下的關係,就是叫做有緣無分。如果站在這兩個人不同立場,你會怎麼做?

2 thoughts on “Passion

  1. Hi Marz, Whatever inspired you to write today’s blog, it’s most important that you have the passion of life. Friendship & love are never tired of waiting & forgiveness. Take care!

Leave a Reply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