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這麼快就到十月啦!

不經不覺,看看電腦的日曆,現在居然是十月份了。很不可思議呢!大家可能想我的生活一定是快樂不知時日過,要在這裡炫耀一番嘞。生活是過得還好,只是很久很久很久沒有寫過部落格,今晚終於要寫一寫過去這段時間的感受。

昨天晚上體會了人在異地又生病的感覺,感覺真是很淒涼。可能是最近跑來跑去、飛來飛去,從加拿大回來之後當天馬上上課。一來一回,每次到達后都會有段長時間不眠不休。加上最近天氣總是很容易讓人生病的那種:早上晚上冷中午熱。教室裡一半的人都在生病。哎,終於昨天下課后就撐不住了。不是在這邊沒有朋友,只是有時候也不會去麻煩別人。人那麼大了,喝喝藥睡一覺不就好了嗎。

睡了十三個小時,醒來的時候還是有點頭昏昏的。想到的是兩件事:皮蛋瘦肉粥和住家湯。提起精神,整理妝容,在準備出門之際發覺不知道自己把一筆七百塊歐羅的錢放到哪裡,腦袋不靈光,哪裡都找過了,還是找不到。心想:這真是雪上加霜啊!非常恨自己為什麽會什麽都想不起來。結果帶著憂鬱的心情出門。找到那家中國同學介紹過的中國超市。買了重要的老薑和生抽,還有薑茶,和替同學買了三包出前一丁。帶著這些回家,走了一段路才發覺忘記了皮蛋。真是豬頭啊!就好像小時候媽媽罵我的那一句“你的頭不是粘在脖子上都會不見!”正在氣我自己的時候,想到七百塊歐羅可以用來做好多事哦 – 最近已經花了很多錢,這個禮拜去巴黎、下個禮拜去馬德里,在下個禮拜就會回去上海幾天(好奢侈啊,但是十月份是拍拖的一周年,人啊,如果從來沒有做過這種不理性的事的話,人生不就很悶嗎?)。想著想著,還是很惱自己。下了地鐵,聽到一些奇怪的聲音,原來是一個盲人過路,用著她的盲人棒找路。那一刻,想到自己還是很健康的,沒有什麼大不了的。錢不見了,有時候也是免不了的,如果註定是會不見的,就是怎麼樣都會沒有的。聽起來還是有點阿Q,但人啊,有時候就是不知足,不會珍惜自己擁有的。(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最近終於看了那套台劇“命中注定我愛你”,讓人覺得真的要好好的珍惜擁有。對啦對啦,我承認,我最近都在追電視劇,都是那一句嘛,總是要做一些無聊事的呀。我可是從2006年後就沒有這樣的看過一套電視劇了!)

又逛了另一家超市,買了蔬菜、排骨、土豆、麵包等等。回到家裡,弄了一大鍋湯,好好喝啊!!!真感動。好久沒有喝過/吃過沒有味精的東西啦。中秋節的那晚,和一些中國同學一起做飯,他們居然自己家裡煮菜都會下味精的!在家裡做飯,為的就是吃得健康,新鮮、乾淨、無添加。要好好的對待自己。還有重要的是,我找到那七百塊了!

八月份初來西班牙的時候,真的有點不習慣,最大問題是語言。所以我對自己說,我一定要學好西班牙語。但是現在已經是十月了,我的西班牙語也不見得進步很多。回到家裡,沒有跟屋主(一個西班牙的女人)說什麼話、也沒有看西班牙的電視,沒有聽西班牙語的音樂。啊!我到底在幹嘛。只剩下大概三個月的時間,不能再這樣了。一定要努力,不能總是當全班最差的一個嘛!但大家以前都有學過的,有時候真很有挫敗感嘛。哎。

要好好努力努力!

你們還在看我的部落格嗎?如果還在看的話,真的要謝謝捧場,久違了的格子。

送上一首不知道在哪裡聽過的Francisco Cespedes – Cuando。

6 thoughts on “怎麼這麼快就到十月啦!

  1. 哈哈哈!我還在看你的網誌!
    回來多倫多後,叫個“四和菜”。

    Take care

Leave a Reply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