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整一個月…

整整一個月沒有寫過博客.我想這是自從二零零四年以來的第一次吧.
自八月下旬開學以來,就一直在忙.大部份都是學校的事.
我這個人,就是不能閒下來,越閒越懶.
結果又去選舉,當了學生會外事部一職.
學校的第一個term是最多事做的.
還好我的組員辦事效率超高的.
(我們沒有那些馬拉松式的會議,真是想到就怕!)

學校大概40%是海外學生,60%是國內學生.
學生平均年齡29.2;男女比例大概是2:1;36%已婚.
全英語授課,就好像是在北美一樣.
2008屆的190個學生裡就只有1-2個香港人.
但台灣人卻比我想像中的多,尤其是海外台胞.

整體來說我覺得同學都很好,很友善.
很多時候,我都很開心自己做了這個決定.
難得可以再次成為全職學生.要好好珍惜.
而且,上海是個不錯的城市.

只是生活的節奏也很快.
到處去,到處吃,但卻沒時間去寫.
可能我還在調整新的生活.
以後應該會好一點吧.
盡量留點時間去反思,這很重要.

朋友在中國,每週工作六十多小時.
雖然自己沒有忙到那個程度,
但也有同感.

有朋友關心的問我感情事.
繁忙的生活,事業第一,很難去維繫感情.
而且,這回事不能勉強.
你喜歡別人,別人不一定喜歡你.
就算互相喜歡,有時候可能是相逢恨晚.

明天是國慶日,希望在中國或是在海外的朋友都過得好.
老套的說一句:海內存知己,天涯若比鄰.

*我暫停了在Facebook上轉載博客.有空的話就來這看看吧.

6 thoughts on “整整一個月…

  1. speaking of 老套的那一句。

    上禮拜找東西時﹐ “發現”一件老東西。

    上面有一些 “老套” 的文字 (你寫的)。

    和一堆人的簽名。

    改天拍給你看。

  2. glad to hear that you’re settling in!i do envy of you. full-time student…only need to report to yourself, and be responsible for yourself. only need to meet expectations of yourself.

    ha, student club again. seems like you can never get rid of your PR role.

  3. Haha Sandy! Yup… only reporting to myself. Feeling a bit weird though. Kinda… not used to this. And, yah I know! Something just never change. :S

  4. yah! i still drink coffee. just have this craving once in a while.
    i guess timmy’s most like a habitual thing… socializing in the morning and tea time.

    kinda miss the very sweet donuts – weird.

Leave a Reply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