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Engine 的過去

回應朋友Sandra在她的部落格上的話題。 我很同意她的話。很多時候,要了解一個人,很好的途徑是看他/她寫的東西。人與人日常的交往,很多時候會受到外在因素的影響,包括對方的身份。如果對方是你的老闆,你總不會甚麼都跟他/她講吧。人生旅途上,會碰到很多人。不同時間,不同地方,會遇到不同的人。有一些,你知道就算是到了天涯海角,你們都會是好朋友;可能不會常常來電,但一碰面就還是會很click、很能交流;發生甚麼事情,大家都會兩脅插刀。有一些是每天見面,比如同事。每天八九個小時, 見他們比見家人多,還好大家還算好相處。但同事之間還是有一道無形的牆,工作還是工作;可能變了舊同事反而會是好朋友。有一些,是活動的伴,唱歌出外會一 起玩,聊心事就不一定會。有一些,是純互利互惠的朋友,但我沒有很多這種朋友。還有的是,看像過客,但某程度上,你跟他/她談的話題可以很深入-因為沒有利害衝突、也沒有共同的朋友。要細分的話,還有很多種。

說說就好像快要離題,以作文來說,一定不能拿高分。

回到搜尋引擎(Search Engine)的故事。很久以前,曾經無聊的在網上搜尋自己的化名,電郵,結果有點出乎意料之外。沒想到一個化名會可以帶出那麼多塊的拼圖,拼湊成一面面的過去。互聯網的力量有點可怕。也是的,本來說每一句話都應該是要思考過才講的,在網上也是一樣,不要以為自己只是對著電腦自說自話,只要是在網上的,就等於是公告天下。所以要小心。不想給人家知道的就不要打出來。曾經聽過一件事:一位女士劈腿(一腳踏兩船),然後把自己劈腿的事放在部落格上,最後(她沒 想到自己的男友會看到),男友把她甩了。有時候,事情悶在心裡會不舒服,但不小心就透露了一些不應該說的事,可能會有後果的。私人的資料更不在話下了。有心人要找,一定會找到。

3 thoughts on “Search Engine 的過去

  1. 你對朋友的看法,十分認同!
    曾經與一”知心友”談及這個話題,亦判了阿邊個邊個是酒肉朋友,後來,三人相遇,那知心友竟與那酒肉朋友談心! 不是吧?! 那次之後,學會了,原來每一個人心中朋友的階梯並非相同,還是慎言為妙!

    ps 第一次留言,說多了,請諒!

  2. 蛋治, 對啊. 寫也寫得安心.

    cli, 謝謝你的留言! 我相信每個人都有能談心的那一面. 能否成為知心好友, 就要看你(她/他)是不是剛好有通往她/他(你)的心房那一把鑰匙了. 🙂

Leave a Reply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