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人的成長歷程

很久以前在網上看到的… 可能你也看過, 但還是轉載了.

十歲以前,就不說了,無非是淘氣和不懂事。
十三、四歲的時候,開始對女孩有好感,但是那時候他離女孩遠遠的,並且以討厭女孩自居,生怕被同伴嘲笑。
十五歲的時候,聽到大人們說某某男人好花,把女朋友甩了,女孩自殺了。他覺得這人真狠毒,自己將來一定要做個痴情的男人,一定要一生只愛一個人。
十六歲的時候,他喜歡上了一個女孩,但是他不敢和她說。仍然和往常一樣,髒兮兮的在灰土飛揚的操場上踢球。只在女孩走出校門的時候,躲在二層的窗戶上看她的背影,他覺得她一定是個天使。
十七歲的時候,有個女孩喜歡上了他,但是他離她很遠,他心裡面只有自己愛的那個女孩,他覺得看別的女孩都是對她的不忠。
十八歲的時候,看了一個MTV,感動得想哭,他想,如果自己的女孩失去了雙眼,他一定會像男主角會毫不猶豫的把自己的眼睛給她,讓她能看到光明。
十九歲的時候,考上大學。終於和自己暗戀的女孩分別,坐火車去學校的時候,感覺自己離她越來越遠,心像被掏空了一樣。還在想自己一定不會忘記她,等到自己成功以後一定要去找她。
二十歲的時候,聽到有人講黃色笑話,覺得這人真可恥。
二十一歲的時候,她的回信中告訴他,自己有了男朋友。偷偷的哭了一個晚上。
二十二歲的時候,他向一個女孩表白,女孩說「你是個好人,可是我還小。」他想,我的確是個好人,他說「沒關係,我可以等你。」心想「我不會像那些花心的人一樣,三年五年我也能等。」
二十三歲的時候,說自己還小的女孩和一個帥哥戀愛了。他很納悶,長大原來可以這樣快。
二十四歲的時候,他又向一個女孩表白,女孩說「你是個好人,可是我並不適合你。」
他納悶很久,我是好人你怎麼還不適合我呢?
二十五歲的時候,他又追求一個女孩,女孩接受了他。他開始很幸福的為未來拼搏,他想一時的開心只是暫時的,只有努力拼搏,他和她才能有快樂的未來。」 但是,半年以後,女孩和他分手了。 只是因為另外一個男孩會說讓她開心的話。
女孩說「你是個好人 ,是我對不起你。他似乎明白問題所在,他是個好人。
二十六歲的時候,他開始墮落,交網友。打扮得時尚而酷,而且漸漸的學習著討好女孩的。不久,他有了個女朋友,雖然他對她也很好,可是,他心裡知道,自己並不愛她。
二十七歲的時候,他和女孩分手了。他對女孩說「你是個好女孩,是我對不起你。」
二十八歲的時候,他嘗試了一夜情,發現別人能做的,自己也一樣。
二十九歲的時候,他學會了講黃色笑話,並且以看旁邊的女孩子臉紅為樂趣。
三十歲的時候,他忽然發現自己變得很有能力追求到女孩,但是卻沒有了愛的能力。
於是他在自己部落格上寫下了如下的話其實每個男孩,本來都是想做一個感情專一的好男人的。
其實每個男孩,本來看女孩子都是看臉而不是身材的。
其實每個男孩,本來都是不會講黃色笑話的。
其實每個男孩,本來都是渴望愛一個人直到永遠的。
只是,沒有任何女孩愛這樣的男孩,她們覺得這樣的男孩太幼稚,太古板,沒有情趣。
於是男孩開始改變,變成女孩喜歡的那種。 嘴角掛著壞壞的笑玩世不恭或者幽默。
開始學會說甜言蜜語而不是心裡想說的話。
開始學會假裝關心。學會給女孩送小飾物討好她。 學會如何追求,如何把握愛情。
或者看破紅塵,遊戲人間情場,成為女人很恨的那種男人。
他們可以很容易俘獲女孩子的心。
但是他們也會在黑的夜裡叼著煙流淚。
心裡有愛的時候,沒有女孩;有了女孩,卻永遠沒有了愛的感覺。
在聽到女人抱怨世上沒有一個好男人的時候
他們不會再去努力做個好男人只是不發一語微笑著擦肩而過。

巖巖在留言版寫下:如果兩性要的都可以很簡單的用條件說出來!那世界就不會有這麼多傷心的男孩和女孩!也有女孩一直等待著一個好人的男孩!只是隨著時間過去,男孩始終沒有發現:世界上最遠的距離不是台北、高雄;不是生與死,是她就默默的站在他身邊,默默陪伴數十年…過去!直到男孩高興的向他分享“他愛上了一個女孩…那女孩是多麼美麗、溫柔”。在他眼裡…女孩就如哥們般的存在著,從沒想過“她”也是女生。不是好男孩、好女孩會變成壞男人、壞女人不要怪另一方,也許只是彼此沒有在對的時間有著相同的想法吧!
更想說:
其實每個女孩,本來都是想做一個感情專一的好女人的。
其實每個女孩,本來看男孩子都是看心而不是臉蛋的。
其實每個女孩,本來都是不會講我非要名牌。
其實每個女孩,本來都是渴望被一個人疼愛永遠的。
只是,沒有任何男孩愛這樣的女孩,他們覺得這樣的女孩太平凡,太容易,沒有挑戰。
於是女孩開始改變,變成男孩喜歡的那種。 嘴角藏著淡淡的笑欲言又止或者憂鬱。
開始學會說甜言蜜語而不是心裡想說的話。
開始學會假裝關心。學會給男人祟拜眼神討好他。 學會如何追求,如何得到愛情。
或者看破紅塵,遊戲人間情場,成為男人很恨的那種女人。

她們可以很容易俘獲男孩子的心。

但是他們也會在黑的夜裡叼著煙流淚。

心裡有愛的時候,沒有男孩;有了男孩,卻永遠沒有了愛的感覺。

5 thoughts on “好人的成長歷程

  1. Despite being labeled as a failure in people’s eyes; without any regret, there are still a few who choose to love truthfully rather than be loved beguilingly. Yes. A “good person” is a lonely path of sorrow and agony.

  2. 或許一個人如果能放棄愛這個東西 當一個孤獨的好人 也不是太差的人生吧?

  3. 男人的感慨 😉
    對啊。其實好男人不一定就是沒人愛。最重要的是timing. The right person at the right time –> work out.

Leave a Reply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