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上海飯店

Now Playing… Karma Police by Radiohead, haven’t heard of this for a long time…

自從星期五中午吃了一個紅燒牛肉麵之後,喉嚨超難過的。不應該怪那個那麼好吃的牛肉麵,只怪我喉嚨不爭氣。好像好久沒有試過這樣了。小時候的我身體不太好 (雖然現在也不見得好到哪裡去;還是手冷腳冷,不夠氣),以前更誇張,吃一點點辣的都不行,連喝阿華田都會流鼻血。痛了兩天,今天好像比較好一點。

昨天跟一對剛剛移民到多倫多的夫婦還有他們的小孩(才一歲半,好好玩)出去,到IKEA買東西。逛了好久,我知道我好遜,以女性來講我的逛街功力是很爛。 星期六的IKEA是超多人的,逛到我眼睛、腿跟腰骨都好累。然後離開的時候買了一個他們叫做Frozen Yogurt,其實是軟雪糕的來吃。他們的這種軟雪糕好像又有一點不同,不會像大部份的那麼軟、沒口感。它是比較實的,好像以前的軟雪糕。然後又開了一整天車,到他們家、到我們家。最後晚上到松運樓吃晚餐,叫了一個四和菜、還有焗生蠔。但那個京醬骨有點失望。

今天晚上,跟一些香港的舊同事到位於 McCowan and Steeles 附近的大上海飯店。因為其中有一兩個人是上海人,所以選了這一家蠻正宗的上海菜。一行十七人,點了很多菜:
首先來一個大拼盤:有燻魚、油爆蝦、大轉彎(雞翼)、五香牛肉、海蜇皮、豬耳、等等。
然後有:清炒蝦仁、糟溜魚片、蔥爆羊肉(本來是叫牛肉的,只是他可能聽錯了)、賽螃蟹、南翔小籠飽、鮮肉鍋貼、沙鍋醃篤鮮(用百頁結、筍子、咸醃五花肉做的湯。超好吃、好喝,肉很肥,但最終我還是把它吃光光!)、還有一道是烤鴨子加飽子(不知道叫甚麼名字)
最後當然還有好好吃的高力豆沙啦!

好飽、好飽。 肥死了。
我會再去的。

FYI: Address: 250 Alton Towers Circle, Unit C5, Scarborough, M1V 4P1
Tel: 416-291-8282

4 thoughts on “大上海飯店

  1. I agree, the Shrimp is fantastic. I tried the same thing in “Ding Tai Fund”. That was soooo disappointing.

    If you have a chance, you can also try the Lion Meat ball.
    It is really good too

Leave a Reply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