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種食物靚皮膚

據美國《僑報》報道,食物與皮膚之間有密切聯繫,皮膚科專家總結出10種對皮膚有好處的健康食品。

西蘭花:含有豐富的維生素A、維生素C和胡蘿蔔素,能增強皮膚的抗損傷能力,有助於保持皮膚彈性。

胡蘿蔔:胡蘿蔔素有助於維持皮膚細胞組織的正常機能,減少皮膚皺紋,保持皮膚潤澤細嫩。

牛奶:是皮膚晚上最喜愛的食物,能改善皮膚細胞活性,有延緩皮膚衰老、增強皮膚張力、消除小皺紋的功效。

大豆:含有豐富的維生素E,不僅能破壞自由基的化學活性,抑制皮膚衰老,還能防止色素沈著。

獼猴桃:富含維生素C,可干擾黑色素的生成,並有助於消除皮膚上的雀斑。

番茄:含有番茄紅素,有助於展平皺紋,使皮膚細嫩、光滑,常吃番茄還不易被曬傷。

蜂蜜:含有大量易被人體吸收的氨基酸、維生素及糖類,常吃可使皮膚細嫩,有光澤。

肉皮:富含膠原蛋白和彈性蛋白,能使細胞變得豐滿,減少皺紋,增強皮膚彈性。

三文魚:富含歐咪伽-3脂肪酸,能消除一種破壞皮膚膠原和保濕因數的生物活性物質。防止皺紋產生,避免皮膚變得粗糙。

海帶:含有豐富的礦物質,常吃能調節血液中的酸鹼度,防止皮膚過多分泌油脂。

Leave a Reply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