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想

離開corporate已經有四個月。這段時間,雖然有時候還是會有那種 “回不了頭” 的感覺,整體來說,可以自主地生活、安排時間,實在幸福。如果以人的一生來看,就算是停止工作一年,其實也不是什麼大不了的事。只要每天過得充實,每天都沒有留下憾事,這樣,沒有一天是浪費的。人生沒有白走的路。

現在的創業,某程度上,我覺得更像是去做一個自己喜歡的項目,用的是自己的時間,自己的金錢。以一年的時間把種子播下去,然後慢慢灌溉、讓它成長開花。其餘的時間,也貢獻給予了我很多的母校,為校友會出一份力。

走過了這些路,可能也是到了一定的年紀,這年來特別感覺到這份不一樣。慢慢喜歡在家做菜,研究不同的食譜,煮一頓健康好吃的飯,好好照顧家人和自己。從前的girl’s night也不復再,從以前的放射式交友聚會,到現在總喜歡安靜地看看書。從前喜歡的花香味到現在的焚香。這些種種,其實大部分的人都一樣。

時間就是生命。當生命走了一段的時候,我們都會自問這樣花時間值得嗎?花在這些地方、這些人身上值得嗎?這件事情有意義嗎?我在做的事情有意義嗎?常常感恩,因為知道成為人不容易,成為地球上最優越的一部分人更是福氣。小時候覺得家裏的事情比天大,長大後覺得父母對自己的愛滿滿。從小到大的幾位好友無論遠近都能保持聯繫,互相支持。無論經歷過多少波折,還能找到一個相親相愛的另一半。身體健康、經濟可以。這些種種,夫復可求?也是有了這些“底氣”,更要努力地付出,讓我沒有辜負這些種種。

今天走在學校的路上,不期然想到9年前的自己,還有當時的身邊人。回顧從前,每一個身邊人都教會我一些事,都讓我領略到一些感受,豐富了我的人生。如果不是他們,我又怎能體驗到“求不得”與“已過去”的痛?然後從這些痛中恢復過來。這些的“輪迴”,我所領略到的就是“無常”。因為無常,所以平常心。有些事情不能強求。感恩當下擁有的,事情沒有絕對的對錯好壞,因與果也不一定很明顯。但我們本來就是過客,最終都會歸土。看來,我是時候出家了。哈。

這些就是最近一段蠻長的時間的感受與領悟。慈悲心,很容易被觸動。很敏感。此作紀錄。

Leave a Reply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