悠長假期 II

LongVacation

(上圖來自朋友Bede N.在臉書上的post)

20年前,剛剛回到出生地多倫多,認識了一幫高中同學,燒烤、郊遊、跑步。要不就是宅在家裡,漫遊在網絡世界裡,也在上面認識了好朋友,也因為好朋友認識了很多不同的音樂,可說是我欣賞音樂的啟蒙。快樂中帶點彷徨的青蔥歲月。配著這張OST的畫面是 – Marz在車上,臉迎著風,并被猛烈的太陽照耀著,面前有著廣闊的天空。每一段日子都有它當時的Original Sound Track。那段日子的OST應該就是這一張Long Vacation了。20年後重聽舊曲,剛好又是在我的短休期;時間是一條線,珍惜每一天、每一個遇到的人。遇見的每一個人,都是有緣人,不一定每天要見面,可能會在某一刻想到見到的人。

SiNan

上週在上海迎來兩位香港的中學同學,分別來到上海出差,也在這幾天更加互相了解,聆聽在大家生命中發生的事。週末在上海隨便走走也是一種難得的奢侈(希望以後能夠多一點這樣的機會),居然還遇上音樂人在思南街角表演。大家一起圍觀,站累了就索性坐下來,結果聽了3個小時的演唱會。美好的週末,就是這樣的度過。策劃人是一位叫做“王廠長”的“青年人”。很久以前就聽說過這個288現場音樂吧,想不到在這種情況下讓我看到他們的表演。決定要去看看。這位“王廠長”是有他的個人魅力,他講的話 – “要在上海多做一點這樣的免費活動,回饋社會,讓更多人能欣賞好音樂。”我是十分同意。在世界各地的大都會,其實都會有藝人在街頭表演,有一些更是有名的音樂人在街頭無償表演(不過很多時候當大家不知道原來是有名藝人,大家都不會有什麼反應、也很少會有人停下了欣賞、打賞)。這些我覺得希望中國國內會有更多人這樣做。音樂無國界、無邊界、希望更多人能接觸到真音樂、愛音樂。

而我,則繼續這個“悠長假期”,直到找尋到下一份有意義的工作。 🙂

288現場音樂吧: 上海市卢湾区 泰康路288号2楼(瑞金二路思南路间)

Leave a Reply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