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食

1700402448

還記得小時候在家裡有兩種書我是常常翻了。一種是純參考類書本 – 例如字典和地圖。就是喜歡那種沒有道理的亂翻書、翻到哪裡看到哪裡也學到哪裡,完全不覺得悶。另一種是菜譜,但因為和母親住在一起的時候都輪不到我煮菜,結果就只是看看而已,而且以前的菜譜都是比較簡單的,很多都是文字為主,翻了好幾頁才看到一幅圖。

直到來到上海,自己一個人住了,出去吃也吃得有點厭煩,發覺真的需要自己煮點什麼吃,感受一下家的味道,還有就是大學同學兼煮食達人K送了這本入門級的“簡易食譜”給我之後,我就一直走下去了。當然,還有的是常常可以和同事P一起切磋廚藝,他也送了很多本菜譜給我,看到這些書,回想起來,以前真的沒想到會有這一天,居然自己也常常下廚。

也拜上海環境所賜,到處充滿陷阱(食材問題、處理衛生等),這也可以說是逼出來的。主要還是習慣煮廣東菜,但有時候嘗試西餐或日式料理,還不錯。下次讓我好好擺盤,拍照曬圖。

又是超級充實的一天。:)

Leave a Reply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