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着急、不害怕、不要臉

 (上圖:金桃Kingdom 內的雨後彩虹下午茶套餐 – 另還有一塊彩虹蛋糕 – 地址:杭州东信和创园31幢)
在從杭州回上海的火車上,現在很多時候都把碎片時間花在讀微信文章上,其中看到一篇是從最近馮唐的《不怕壓力不生癌》的管理壓力的九字真言延伸出來的另一篇文章《做個不要臉的聰明人》

在這九字真言裡面,可能最難做到的是「不要臉」。但還好我覺得自己還算是一個不恥下問的人,知道就知道、不知道也沒有什麼可恥的。今天拜訪了杭州業內最主要的廠商,對於這個行業(暫時保密),我們交流了很多想法,他在行內十多年、也曾經嘗試過進駐天貓,但由於當年的市場還很不成熟,客戶不買單,兩年後退出天貓,只維持供應國外品牌的生意,畢竟這是比較穩定、比較安全的。

對於這個行業,我們都是門外漢,從物料、做工、價格,我們都是從頭學起,不恥下問是必須的。這次的會談,意外的順暢,希望未來能開花結果的一天,就算沒有,也是一種經歷。

(下圖:中國美術學院 – 氣質的校園)  

Leave a Reply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