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年第一篇

又過了一年。不知道從什麽時候,對這一年又一年的替換已經沒有什麽感覺了。今年春節到了深圳,見到很多親戚朋友。過年寄短信的時候居然還打了“虎年快樂”。龍和虎,好像聽起來也差不多。朋友收到短信,馬上打電話來糾正。這回也真是惹人笑話。有時候真是多一事不如少一事。

回想起來,好像有三年沒有在春節時候到深圳了。三年說多不多說少不少,本來就沒有常見面的,其實也沒什麼關係了。就是覺得應該能夠見到長輩的時候就見見,問候一下,孝敬一下。2009年見到乾爹的時候他還是健健康康的,乾嫂子和乾哥剛結婚沒多久。2012年再見的時候,乾爹右邊身體都不太靈活,乾嫂子就帶著一個兩歲多蹦蹦跳跳的小孩。

想到與父母的關係,是又愛又恨。但無論發生什麽事,他們總是我的父母,有機會的話,我還是希望他們能夠安享晚年。“安”字至為精要。安心才能享受。中國式的父母好像都不太能夠撇開子女這個包袱,好像子女不像如期,就不能安心。這,我也只能盡力而為,畢竟我是我,他們是他們。

年後,回到辦公室繼續打拼。依舊每一件事都盡力而為,結果好壞,有時候實在是太多變數。有時候出現一種無力和空虛感,爲了掃走這些負面的感覺、還有過年時候吃下去的美食,一個禮拜去運動三天。繼續訂購我的有機蔬菜。周日的晚上,煮了一頓非常有營養的晚餐:蒸雜糧、美味義大利面、還有準備了早餐的藥膳粥。天呀!沒有更養生的了。在辦公室裏,放了朋友送的紐西蘭Manuka蜜糖、銀杏粉、還有泡茶用的杞子和紅棗。要活好每一天。

當然也不是每天都那麼健康。週六朋友生日,就去了幾家夜店。先去可以聊天吃蛋糕的天臺酒吧,然後轉移到音樂很棒但人不多的Dada,最後到了上海最大的一家同志Club。一直我對同志非同志都是一視同仁,就好像是不同國籍的人,不用因為他們是來自與某一個國家就斷定他的好壞。這是我第一次在上海去到這類型的夜店,氣氛很好,而且作為女生,有眾多帥哥欣賞之餘又可以比較放心的去玩,也未嘗不是一件好事,到了三個地方,結果弄到凌晨三點才睡。距離對上一次這樣的派對,至少有一年了吧。很開心有一群朋友,可以出來聊聊天、玩玩。當然,沒有人可以陪伴我一輩子,所以到最終開心與否都是看要自身。

晚上十點多,睡了。

Leave a Reply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