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末放空

每天努力地工作,儘量讓生活更美好,工作充實非常好,只是可能太努力的關係,結果每天都很累。累得有點不行。週五到舊同學家的一個生日派對,見到很多好久不見的人,很不容易見到那麼多的熟悉的臉,其中包括一個墨西哥的同學,也是舊男友的好朋友。對於我們,他覺得很可惜。也替我們講了很多的話,在那刹那間,我有那麼一點點的動搖,有衝動像回到過去。但理智告訴我那是沒可能的。怪自己爲什麽這次那麼不夠乾脆俐落。難道我真的愛得那麼深,比想像中的深?一個人在上海,每逢同學聚會,總會有人提起、問起。回答:我們已經不再一起了。面對對方的驚歎、愕然、惋惜,我不知道怎樣反應。不應該說是委屈,但心裡很難受,結果又再一次見笑了。還是看到血從傷口滲出來。西班牙語裏面有一句說要把一根釘子拔出來,一定要有另外一根釘子 – 不知道那是什麽道理。但我明白他們的意思。可是有那麼容易嗎?需要時間。

週六呆在家裡一整天,什麽都不幹。一天三餐都在家裡搞定,完全放空的感覺很好。好像很久很久沒有試過這樣。在同學聚會裏碰到一位韓國女生朋友,她說如果以週裏沒有一天完全留給自己的話就會感覺好像沒有好好休息過一樣、很累。聽到她這樣說,覺得很開心有人認同。是的,單獨相處的時間很寶貴,尤其是在這種浮躁萬變的社會裏,一定要學會偷得浮生半日閑,好好為自己充電。

還有的是,在我人生中的最要好的女朋友中的一位傳來懷孕的消息。大家都覺得很驚訝。其實是很正常的事,只不過是大家都還沒做好這種準備。心理上覺得有點突然。覺得替她高興。

週日的晚上,坐在上海的公寓裏,聽著喜歡的歌曲,然後想想事情。在想過去一起過的人,其實都是很不一樣的人。其中有甜酸苦辣,各有不同,但到最後都未能走到一起。而我卻慢慢累積了很多的過去,每一個過去都形成了今天的我。不想過去成為包袱,只是某程度上這些過去都在影響著現在與未來。也只有過去洗練過的心才比較容易貼近、又或是一顆包容的心才能承受這些種種。不想常常傷春悲秋,但性格如此。還記得某一年見一個(奇怪的)皮膚科醫生,他就指出我的語言中有很多‘可是’‘但是’‘不過’‘可能’等等。好像都是很多這個那個的,從來沒有一些很直接簡單的句子。可能是吧。那就是我呀。

不是多才多藝的人,不會作曲、不會演奏、不會畫畫,就只能隨便寫寫,所以我還在這個小天地寫我的心事。看來是需要學學其他的。搞不好會發現原來不知道的天分呢。哈哈。

Leave a Reply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