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然

曾否有過這樣的感覺“走過很多路,見過很多人,也認為自己改變了很多,但突然有那麼的一刻覺得其實自己依然是那個自己”?還沒有到達那個階段、沒有走到那一段路,很難瞭解在那個階段的人的心理狀態;直到走過了,看到後來的人在走,就覺得原來那是人生必經的。但無論走了多久、走了多遠,自己還是那個自己 – 還是那只是自己的幻覺、自己一廂情願的想法? 宇宙的一切,都有一定的規律,盛極必衰、否極泰來。

有沒有想過之前讀書是爲了什麽?爲了找好的工作?還是爲了讓自己生活變得更好?爲了身邊的人更幸福?還是爲了讓世界變得更好?工作是爲了什麽?是爲了那5-6-7-8位數的年薪嗎?還是爲了金錢可以帶來的自由?爲了透過努力而得到的滿足感?還是有更深遠的影響?

累了,腦子“短路”。下回再續。

Leave a Reply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