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孤獨

為何狂歡時 仍讓眼淚不經意掉下來
為何還感慨 難道我們不登對不恩愛

彼此都怕旁人問 每一晚 是共誰
怎麼打發光陰 彼此都怕沒別人
留下如履薄冰的一吻

分享孤獨 不必一個人老
找到理想 無非想人叫好
分享孤獨 不必一個人傾訴
精緻晚餐 仍須找人去一起消耗

就如你 可跟我那麼好
只因我 只因你 太知道
無伴侶的枯燥

自從回到上海之後,整天就好像魂不附體一樣,做什麽都沒勁。而且十分情緒化。不知道到底是什麽問題,所以又逃到這裡。這個學期上了兩門課 – 一堂市場學,另一堂課情商(EI) 領導。做了情商的測試,果然不出所料,我不怎麼使用自己的情緒,知道有情緒的存在,但卻不會嘗試去瞭解它,更不要說去運用它了。最近的情緒化,我想可能是因為未來的未知。工作、家人、愛情,有時候會問一些以前不會問的問題,到底我有多愛這個人,難道走到最終都是退而求其次地找一個人來分享孤獨?很可怕啊。只是那總比跟一個人走了十多二十年後發覺這個人的不適合吧。

又過了一個多禮拜。這個晚上,聽著許哲佩的新歌,看到網友留言“無可救藥地愛上了她的音樂;陰暗的情緒有種無法割捨的毒癮”。 我深深的感受到這個感覺。聽她的歌就好像掉入一個無底的漩渦,越掉越深。

這兩天又開始的情緒化了。女人很麻煩吧?結果又開始喝酒了。自從四、五年前,已經沒有怎麼喝過。現在突然又很想喝,一杯一杯下去。愛得越深、喝得越多。很討厭這種狀態。

想看看電影、出去走走、透透氣。明天就去吧!自言自語。

One thought on “分享孤獨

  1. 无意间创进了这里,说来可笑,我都还不知道这是什么东西,是博客么?无所谓了,什么都好,希望你能尽快终结孤独!O(∩_∩)O~

Leave a Reply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