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便寫寫

最近工作沒有很忙,只是經過了三個週末晝夜顛倒的生活,感覺有點累。昨晚更做惡夢,夢到自己常常醒來,又睡過頭,後來今天也就真的睡過頭,夢裡夢外分不清。

《如夢令》                李清照

常記溪亭日暮,沉醉不知歸路。
興盡晚回舟,誤入藕花深處。
爭渡,爭渡,驚起一灘鷗鷺。

這幾天在家收拾收拾,找到很多很久沒有穿的衣服,我的衣服,說多不多,說少也不少。看看跟誰比,跟大部分的女生比,我相信我一定比不上。只是 style有 點極端,要不就是很casual,要不就是很business。還好,上班可以穿得比較隨便,要不然要買一大堆上班服也是很頭痛的啊。

今天想要隨便寫寫,南北西東,對對糊。

一直以來,我都有蠻多的男生朋友(可能是因為我不太女性化)。曾經聽過有人說,一男一女,如果可以純做朋友,那他們一定是看到對方一些(對他/她來 說)不 可忽視的缺點。那可以是思想上的(能不能溝通很重要),外表上的,物質上的,甚至是整體的感覺上。我想,我是同意這個說法的。有時候,可能只是一些很外在 的表現,也可以影響到整體的感覺。

比如說,一個男生開車會不會一直飆,然後又緊急煞車,很不穩重;走路時會不會鞋子擦地板,發出噪音之餘又顯得沒精神;跟你講話的時候會不會眼睛東張 西望, 沒有一點誠意;言談之間三兩句就夾了一堆髒話;吃東西的時候會不會發出很大的聲音;對長輩有沒有禮貌;跟朋友/女生出外的時候會不會太斤斤計較-不是說要 他付帳單,只是如果一分一毛都要算得清清楚楚的話就沒意思了。種種,等等的基本,其實也可以應用在女生身上。那種飯來張口,衣來伸手,帳單不看,小事發爛 的女人也是有點討人厭的。

9 thoughts on “隨便寫寫

  1. 西江月 辛棄疾

    醉裡且貪歡笑,要愁哪得功夫。近來始覺古人書,信著全無是處。
    昨夜松邊醉倒,問松我醉何如?只疑松動要來扶,以手推松曰去。

  2. 雜扒餐: 嘿嘿嘿…
    Miss Marz: 你地唔好埋o黎呀!!! 我嗌o架!!!
    雜扒餐: 你即嗌啦!! 就算嗌破喉嚨都無人理你o架啦!!
    Miss Marz: 哇~~~呀~~~ 正! :P~~

  3. 《水調歌頭》 〔宋〕蘇軾

    明月幾時有?把酒(1)問清天。

    不知天上宮闕(2),今夕是何年。

    我欲乘風歸去(3),又恐瓊樓玉宇(5),高處不勝(6)寒。

    起舞弄清影(7),何似在人間!

    轉朱閣(8),低綺戶(9),照無眠(10)。

    不應有恨,何事長向別時圓?

    人有悲歡離合,月有陰晴圓缺,

    此事古難全。但願人長久,千里共嬋娟(11)。

    【註釋】

    (1) 把酒:端起酒杯。
    (2) 宮闕:宮殿。
    (3) 今夕是何年:古代神話傳說,天上只三日,世間已千年。古人認為天上神仙世界年月的編排與人間是不相同的。 所以作者有此一問。
    (4) 乘風歸去:駕著風,回到天上去。作者在這裡浪漫地認為自己是下凡的神仙。
    (5) 瓊樓玉宇:白玉砌成的樓閣,相傳月亮上有這樣美麗建築。
    (6) 不勝:忍受不住。
    (7) 弄清影,在月光下起舞,自己的影子也翻動不已,彷彿自己和影子一起嬉戲。
    (8) 朱閣:朱紅色的樓閣。
    (9) 綺戶:刻有紋飾門窗。
    (10)照無眠:照著有心事睡不著人。
    (11)嬋娟:月裡的嫦娥,代指月亮。

  4. marz,我以前試過自己填詞,給你看一首多年前的愚作,多多指教。 🙂

    疏影 夢踏雲天空之二

    蒼崖抱月,我乘臨靉靆,穿松山接。拂袖高樓,碎瓦殘檐,曲欄危杆休歇。長風吹亂人迷路,又瘦步、深園不絕。恨如今、娥眉深鎖,滴盡香燭紅血。

    雖笑無愁強苦,怕誰知夜夜,天海遼闊。酒罷新添,歌笛空娛,吟斷秋千窗豁。幽夢神遊莊周遇,怎得曉、陰晴圓缺。杳杳間、望破雲霞,只剩一池霜雪。

  5. Usually I won’t add someone that I totally don’t know. However, since we’ve kinda “met” online, I don’t mind 🙂

Leave a Reply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