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讓女人的青春耗盡在等待上

晚上十一點,終於回到家裡。

收到這個email….

他很清楚的知道她不合適自己,可是更確定的是他不會主動說分手。他只是耗著等著,直到有一天女生自己受不了忽冷忽熱、若即若離的態度,或是等到年華老去不得不下決定時,自己選擇離開。妳的主動離開,我沒有負心,反而是尊重與成全妳的決定。

半年後發現,他居然可以跟一個只認識三個月的女生步入禮堂,令她晴天霹靂,才明白他不是不想結婚,不是真的不婚主義者,說穿了只是他不想跟妳結婚。

八年的愛情長跑比不上三個月的感情。

這位故事中的男生是我的朋友,現在也已經結婚半年。當他聽到劉若英的「後來」,居然會無法克制的流眼淚,想起的是他交往八年的前任女友。為什麼會難過,因為妻子身上有著前任女友的影子。他才明白其實他喜歡的就是這種類型的女孩。可是人往往很矛盾,喜歡她的倔強與有性格,卻受不了她的嬌縱。喜歡她的落落大方,卻受不了她的朋友一堆。你愛她的小家碧玉,就不要怪她不夠大方,你愛她的活潑大方,就不要批評她像花蝴蝶一樣。

戀愛談的愈長,結婚的可能性就愈低,所以有時候戀愛的長度與結婚的可能性成反比。喜新厭舊是人性,日子久了,會結婚不是為了愛情,而是責任感的驅使。

婚後的他才慢慢的發現,當時的那一段感情其實不是不愛,只是時間太久了太長了,把愛情給磨掉了,再遇到另一個女孩點燃了愛情的火苗,星星之火足以遼源,把枯竭已久的愛情給予生命,所以倉促的決定結婚。

等到真的結婚後,愛情降了溫,才慢慢的發現其實妻子的身上有著許多前任女友的影子,他比較愛的人其實還是前任女友,可是他娶的卻不是她。這樣的情節不知道是不是也在別處同樣上演?

學生時代的愛情很單純,出社會以後總想等工作穩定以後再結婚,工作穩定以後又想等有一點積蓄買車子、買房子以後再結婚,等著等著,等到愛情被時光給消磨,等到第三者介入點燃了對方心中激情的火苗,乾柴烈火不可收拾以後,曾經在年少一起織夢的理想全都抵擋不了新鮮感的激情,所以琵琶別抱,到最後步入禮堂的都不是在一起同甘共苦、共同經歷過寒、暑假,等當兵的人。

所以奉勸各位女孩子,如果對方真的是你想結婚的對象,不要想著有房子有車子有金子,有了一切再結婚。現實是,等他有了一切,他的身價暴漲是有價值的單身貴族,他必需要面臨的是更多的誘惑,妳長久以來的等待與年輕時許下的山盟海誓都難以抵擋誘惑排山倒海的來。

就像我現在若不嫁他,非得等到他有車子有房子還有存款時再結婚,那時新娘有極高的可能不是我。因為要等到什麼都有還要幾年?有能力的男人就像酒愈久愈香醇,女人則像麵包一樣有賞味期限,青春是女人的天敵。

如果我是他,等到我三十五歲,什麼都有是個有上千萬身價的黃金單身漢,我並不需要一個很有能力而年過三十的女人來幫襯我,我寧可選個如花似玉,年輕貌美的女生,也許沒有什麼工作能力,至少發揮了賞心悅目的功能,一個真正有能力的男人,不會在乎一個女人是否能在他的財富上加乘。

遇上對的人,莫等待莫蹉跎,也許沒有房子沒有車子,只要他認真上進,他就是張有潛力的積優股,早點進場獲利更高。

也提醒各位男士,如果對方真的是你想好好疼愛的女人,別讓他等太久,有她一起陪你奮鬥應該是很美好的一件事,除非你心中有其他的想法,否則別讓愛情等太久,把真愛都磨掉了!

雖然聽起來很殘忍 但身邊的家人朋友都有類似的例子。

真愛 就不要等 除非是不想結婚

4 thoughts on “別讓女人的青春耗盡在等待上

  1. 我認為問題不應只是關乎男人或女人…
    而是不論男女都應該好好珍惜身邊的人…
    兩個人在一起, 結婚不一定是最好的選舉…
    重要的反而是兩心的距離…

  2. 這個 E-mail 令我想起了這首歌… 🙂

    有多少愛可以重來
    曲:黃卓穎 詞:何厚華 編:江建民

    常常責怪自己 當初不應該
    常常後悔沒有把你留下來
    為甚麼明明相愛 到最後還是要分開
    是否我們總是 徘徊在心門之外

    誰知道又和你相遇在人海
    命運如此安排 總教人無奈
    這些年過得不好不壞 只是好像少了一個人存在
    而我漸漸明白 你仍然是我不變的關懷

    有多少愛可以重來 有多少人願意等待
    當懂得珍惜以後回來 卻不知那份愛 會不會還在

    有多少愛可以重來 有多少人值得等待
    當愛情已經桑田滄海 是否還有勇氣去愛

  3. 對,我相信結婚的一個未必是最能溝通的一個.結婚也是對兩人溝通最大的考驗.也有些人,可能是因為結婚而結婚.到了某一個歲數,就覺得有必要做這件事.

    這篇文章只是講到一半.

    最重要是珍惜眼前人.

    提醒自己甚麼叫做’Commitment’.

Leave a Reply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