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週飲食回顧

差不多一個禮拜沒有更新過這個網誌了。
原因還不是那兩個;
1. 忙
2. 不知從何blog起

過去的週末,也可以用兩個字來形容:
1. 吃
2. 累

吃,是真的吃了好多。
但,卻沒有吃到一家特別好的。
結果吃到肚子不舒服.錢包又變輕了。

星期五,本來想提早點下班,去看四點半的 Mr. & Mrs. Smith。
四點鐘,收到客戶的電郵,又有新改動,時間緊迫,只好繼續工作。
六點鐘,還有新更改,結果連六點半的那場電影也看不到了。

-味彩-
八點半,朋友生日聚會,地點在Bayview Ave (between Steeles Ave. & Hwy 7) 上的一家任食日本料理。這家日本料理,中文名字叫味彩,英文名字叫 Aji Sai。可能一些人也聽過它的名字,週末晚餐任食,每位二十一塊。它的地點真的不顯眼,開車在Bayview 上,一不留意就過了。一個不大的plaza,最顯眼的是綠色的 food basics。

八點多九點,餐房是滿滿的,也有很多外國人在用膳。上一次到味彩的時候是在大概大半年前。覺得它選擇頗多,食物也蠻新鮮的,也把它的名字放在心裡。這次再去,不知道為甚麼,好像沒有上一次的好。可能只是主觀因素,覺得夏日炎炎,沒有甚麼胃口。而且,夏天吃魚生也要特別小心。這一次他們把三文魚生切的太大太厚了。但以任食日本料理來說,味彩也算不錯的了。
Aji Sai 2
Our first order of sushi and sashimi

Aji Sai 1
Volcano roll…Doesn’t look good, but tastes pretty good.

-喜福樓-
星期六,一大清早起來。(雖然很累,但還是要起床,因為是端午節,而且好久沒有跟母親大人去飲茶)。聽說Hwy 7上的喜福樓不錯.就去試試看,還好去得早,不用等位置。它是一家潮粵菜館,格局乾淨俐落,感覺不錯。三個人吃了六碟,覺得還不錯。尤其喜歡那個苦瓜牛肉腸粉,幾特別,粽子也很好。飲茶還是要常常換換不同茶樓才比較有新意。但我覺得我還會再來這一家。
(結果星期天又跟親戚再去了!)
如果你沒有去過又想去的話,記得它有地下停車場,就不用跟其他人搶位置了。
Address: 350 Hwy 7 E. unit 101, Richmond Hill, L4B 3N2; Tel: 905.707.0988

-凱旋門-
吃了兩天,有點膩。好像應該吃一點口味淡一點的東西,或是不要吃太多。所以,到了在Leslie + Finch東南角的和合隆燒臘舖,想要隨便買一個雙拼飯。但天氣之熱,實在是無法坐在那個狹小的地方吃飯。到處逛逛,誤打誤撞的撞入凱旋門(一家港式西餐廳)。在外面看,看不到裡面甚麼葫蘆賣甚麼藥。結果一進去。哇!超多人的,還要等位。格子滿心歡喜的想:那麼多人應該不會難吃到哪裡吧!等了四張桌子,終於到我們了。

一看餐牌,價錢還不便宜呢。那些排類的,大概都要十五到十八塊左右。
再看,天啊!原來又是任食 Buffet!難怪那麼多人。想一想,可能還是任食比較化算。點了幾個菜:炸田雞腿、海鮮薄餅、肉醬意粉、白汁青口、雞尾大蝦(shrimp cocktail)、羊腿肉、焗蝸牛、照燒墨魚、等等。聽起來好像很好,但其實味道一般,肉醬意粉更有點難吃。食物份量算剛剛好,不會太大碟。但服務不是太讓人滿意,很難找到侍應。結果一頓飯下來又花了五十多塊,價錢不是太重要,食物、服務好才是重要。

-金馬餐廳-
這家凱旋門港式餐廳讓我想起位於Hwy 7 + Kennedy Rd.的金馬餐廳。金馬在多倫多的日子不短,生意一直都不錯,但我還是最近才第一次到金馬(應該是上一個禮拜四)。一行七人到金馬,侍應的態度不太好,很沒有耐性。菜還沒上就給他搞到沒胃口。西炒飯有多難炒?色澤不一,有些紅有些白,香腸火腿幾粒,連青豆多幾顆都沒有;龍利柳只有蛋味無魚味;白汁意大利麵也不討好。唉!是頗便宜的。七個人,五個餐,有餐包、餐茶、甜點,共八十多塊。但我不會再去。(除非廚師、侍應換了吧)

-三和-
星期日。中午再去喜福樓。
本來想可以飲茶後好好的讓腸胃休息一下,結果又殺出一個程咬金(我的舅舅跟舅母,這樣叫他們好像很壞呢^^)晚上到三和(不是海鮮酒家的那一家)。點了最小的四和菜,但四個人吃四和菜也還是太多了。一個雙拼(燒肉燒鴨)、一個茄子斑塊、一個北菰菜膽,一個三鮮炒芹菜荷蘭豆。吃了好多菜,但如果菜可以少一點油的話就真的太好了。

天天吃,一週下來,可真的有點麻木了。
看食字路口拍了那麼多年,主持人真了不起!

Leave a Reply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