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百強 – 我是一個城市人

Danny自述:

< <我是一個城市人>>

我生活在這世界上, 突然間覺得一切的東西都不重要, 包括名和利, 愛和恨. 我絕不是一個懶的人, 不喜歡睡覺, 但當我希望一天工作完畢需要休息時, 在床上總是不能入睡, 明天又有新的工作去做, 實在感到痛苦, 所以我想世上最幸福的人是可以一躺在床上不消五分鐘就能呼呼入睡的人. 老實說, 我寧願將我的小小名利換取它, 好使我每天都能精神奕奕, 真的比做個失眠人好萬倍. 但想想為什麼會難入睡呢? 我其實不應有太多的憂慮, 我終於知道自己的毛病, 其實是患上最普通的都市人精神緊張!

我一百分一百承認我是一個城市人, 我喜歡人來人往的大城市, 如香港, 紐約, 生活好像衝鋒車一像, 有多時就算我不用工作, 我都喜歡在中環飛馳, 因為我真的感到每天在香港的中區上班, 人的衝勁也會特別高漲. 我不代表別的地方上班的人工作率會低, 只是我偏愛中環, 人的偏愛是沒有符解釋的, 又或者我父親的店子是正正在中區, 使我特別有歸屬感吧!

也許我是比較曝光人物, 所以很多時在街上都會遇到別人的注目禮, 很奇怪的感覺. 有些時遇到喜歡你的會對我一笑, 我當然會回敬人家的禮貌, 又有些年紀小的女孩子當她們特別在市區街道上碰上我, 她們會顯得不知所措, 如果她們身旁有朋友時, 她們可能會考慮鼓起勇氣來打個招呼, 其實我最喜愛她們或他們(小朋友)的純真和怕羞. 在此我希望大家有時在街上遇到上, 就算不認識, 如果是不討厭我的話, 我是真的希望大家可以點一下頭, 這是我儘量希望做到的. 人是沒有完美的, 全世界最好的人都會有人不接受的, 我深明到此道理, 所以我特別覺得感到妙的是有時候一些拍拖的男女, 當女方見到我時會推推她的男友說: “喂,陳百強呀!”, 然後那男仕很多時就算: “車,好奇咩!咁老套, 有乜好看呀, 在中環成日都會見到佢啦.” 我會覺得他說得對, 因為實實在在好時你在中環會見到我, 因為我要回父親的店子上班哩! 而且我覺得任何一個人, 每人都有自己的生活方式和圈子, 不會因為我是歌手便要將自己鎖在家裡讓別人看不見我而增加神秘感. 只要自己是開心, 便不用避忌太多或太過扮0野. 真的, 只要能做到以誠待人, 不損人利己, 已經是做人成功了一大半. 我希望我能夠永遠朝著這宗旨做人, 加上我繼續努力在唱歌方面下功夫, 相信別人是會支持你的. 最後, 我這一輯相片在我們香港的中環拍, 正好代表了我陳百強是熱愛香港中環的, 特別是中環. 說不定明天在皇后大道中你又見到我呢!

陳百強

轉載自我們生命中的漣漪-陳百強

2 thoughts on “陳百強 – 我是一個城市人

Leave a Reply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